2020“梦想起航·不忘初心”暨“农业发展·商贸交流·科技兴农”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0-01-11 16:41:3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梦想起航·不忘初心”暨“农业发展·商贸交流·科技兴农”年度工作总结

​2020年1月10日至11日,陕西省百家创新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组,在西安紫金山大酒店组织开展了以“2020梦想启航·不忘初心”为主题的陕西省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及新遴选基地授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科普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科普场馆面向公众开放,挖掘和综合利用社会资源,提升社会各方面参与、支持科普工作的积极性,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陕西省农学会及陕西科技报社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遴选“百家创新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

8b9df37a720211e34ab8fbe92b2e8576.jpeg

2020年1月10日至11日,陕西省百家创新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组,在西安紫金山大酒店组织开展了以“2020梦想启航·不忘初心”为主题的陕西省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及新遴选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的要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整体思路,根据西部经济发展地域特性,新型城镇化建设非公企业发展的契机等社会民生问题开展的农业经济、科技交流会谈、商贸文化交流活动。

构建商贸、民生、文化全方位交流的新平台,为西部大开发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策略方针,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的既定方针和“一路一带”,深入开展国际经贸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

陕西省百家创新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以“文化育农、科技兴农”为服务宗旨,通过培育和扶持涉农基地开展科普教育工作,建立具有“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长效运管模式,打造科普工作创新与地方现代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使“百家创新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成为陕西深厚地缘文化的“文化+农业”经济名片,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扎根陕西,并面向全国推广。

在未来随着“陕西省百家生态农业基地体验式科普教育试点园”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创新科普惠农形式,延长科普惠农服务链,进一步为广大农民提供农村适用技术、新品种,推动农民依靠科技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