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4000万商家数字化升级 支付宝全面转型数字生活平台

时间:2020-03-16 09:51: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助4000万商家数字化升级 支付宝全面转型数字生活平台

在近日举行的2020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蚂蚁金服CEO胡晓明宣布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服务业数字化的新战略目标,未来3年将携手5万服务商帮助4000万商家完成数字化升级。


本报杭州3月15日电 (记者李中文、窦瀚洋)在近日举行的2020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蚂蚁金服CEO胡晓明宣布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服务业数字化的新战略目标,未来3年将携手5万服务商帮助4000万商家完成数字化升级。

“中国服务业至少还有80%没有实现数字化。”胡晓明介绍,疫情期间,支付宝第一时间推出汇聚各项生活服务的“疫情服务直通车”专题页面,2周时间就服务6亿人次。

美菜网的主营业务是为餐饮企业供应农产品。疫情期间,一边是下游餐饮业年夜饭、堂食取消,另一边是居家不能外出的老百姓“一菜难求”。原本专注B端菜源供应的美菜网,依托支付宝快速开辟了家庭和个体消费者市场,有效抵御了下游餐饮行业订单减少的冲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将为中国服务业的数字化按下快进键。支付宝希望成为这场变革的助推器。”胡晓明说,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对数字化生活服务的需求占到其搜索总量的近六成,较上一年度增长3倍。

如何升级?胡晓明介绍,打造数字生活开放平台,支付宝将首次把首页等资源提供给商家,包括首页信息流、首页搜索框、应用中心、生活号等,为商家提供多个场景的“入口”。推出“数字经营转型计划”“小程序扶优计划”两项政策,让优质商家获得更多的平台红利。“让商家自身数字化经营的努力能与支付宝平台红利息息相关,把‘好经营、好服务’与‘好权益、好流量’画上等号,最终实现多赢。”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