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脸识别 航空基地智慧化防疫系统保障师生安全

时间:2020-05-08 10:02:13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AI人脸识别 航空基地智慧化防疫系统保障师生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健康,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在智慧校园系统的基础上,创新开发了智能化防疫系统。


师生入校测温每个人只需1-2秒,一旦检测到体温异常现场会发出语音报警……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健康,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在智慧校园系统的基础上,创新开发了智能化防疫系统。

记者了解到,通过在入校防疫通道中设置红外测温和AI人脸识别装置,可实现“测温准、快通行、非接触、减人工”的智能测温,并在“疫情防控平台”自动显示出师生的姓名和体温。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还将智能化防疫系统与学校网络平台打通,学校可实时掌握师生及家长的体温情况、口罩佩戴情况和安全入校情况,并对异常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学校通过大数据平台能够快速生成师生体温监测台账,方便数据存档和信息上报。

智能化防疫系统实现了疫情防控的智慧化管理,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和快速响应支持。“复学复课过程中的师生安全重于泰山,我们也着眼于长期的‘师生健康管理’及以人为本的AI可视化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一套系统、多种用途’,让家长放心,让师生安心。”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教育局田苗苗介绍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樊华)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