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慧治”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时间:2020-06-09 15:33:5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科技慧治”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近年来,西安市运用多种科技化手段,促进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提供了坚强保障。


记者6月5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近年来,西安市运用多种科技化手段,促进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提供了坚强保障。

“网上+网下”破解便民服务难题。西安市启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平台,推动高频便民便企事项实现网上通办,让群众动动手指就能点击政务服务菜单,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自己想办的事情。公安部门推出多项出入境便民服务举措,开通网上预约通道;搭建“互联网+西安公安”服务平台。法院系统开通网上预约立案系统,利用即时通信技术,健全移动在线立案、证据材料传输和交换、案件调解等诉讼程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立案手续、参与诉讼、化解纠纷。

同时,西安市推进以雪亮工程为重点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配套建成视频图像信息共享联网平台、视频图像解析系统、大数据应用平台等;加强“平安地图”建设,使雪亮工程与职能部门基础数据信息和视频监控信息联通共享,实现对人、地、事、物、组织等要素的动态管理;整合基层党建、民政、环保等方面资源力量,统筹推进全科化网格和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为网格员开通“平安西安”手机APP,并将其与“平安地图”信息平台系统联通,规范信息采集录入标准,建立统一的信息报告渠道,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精细管理的能力水平。(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孙涛)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