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油品界面智能检测仪由航天六院研制成功 采集信号精准度大于进口同类产品3倍

时间:2020-11-23 15:20:0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内首套油品界面智能检测仪由航天六院研制成功 采集信号精准度大于进口同类产品3倍

航天六院11所远征公司研制的油品界面智能检测仪在华南公司深圳市妈湾站投入使用,性能指标达到预期,其光纤探头原始采集信号精准度大于原进口产品的3倍,产品价格远低于原产品,有效解决了不同标号油品界面检测这一世界性难题。


11月22日,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六院)获悉:日前,该院11所远征公司研制的油品界面智能检测仪在华南公司深圳市妈湾站投入使用,性能指标达到预期,其光纤探头原始采集信号精准度大于原进口产品的3倍,产品价格远低于原产品,有效解决了不同标号油品界面检测这一世界性难题。该产品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打破长期以来进口产品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大幅提升了我国长输管线油品界面检测的技术水平。

油品界面智能检测仪是一种在线实时检测长输成品油管道输油界面的特种设备,对不同标号的同类油品实现了清晰分辨,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我国长输成品油管道采用顺序输送的方式分批输送油品,不同油品在管道中输送必然形成混油。为了保证油品质量,必须精确测量油品之间界面位置,进行混油界面精准切割操作。目前,成品油管道普遍采用检测油品密度来区分混油的油品界面,但随着我国油品质量快速升级,同种油品不同牌号的密度差很小,依靠传统的密度检测方法,很难准确检测油品界面。

为了寻求突破,远征公司研发团队历时4年攻关,突破了光纤探头研制等多项关键技术,于今年3月研制成功了油品界面智能检测仪,首次在昆明进行工业化应用。经过200多天的在线测试,产品可精准检测出密度相近的油品界面,测量精准度大于原进口产品的3倍,性能稳定可靠,有效解决了相似油品界面检测的难题。

据悉,该智能检测仪在广州第一届科技发展和管理创新工作会暨第二届智慧管网学术交流会上精彩亮相,赢得一致好评。与会专家对这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油品界面检测技术是实现长输成品油管道顺序输送的关键技术之一。新型油品界面智能检测仪的成功投用,有助于我国进一步筑牢成品油长输管道的运行安全,降低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记者 沈谦)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