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测温助力疫情防控 让智能方便生活

时间:2020-05-27 09:56:4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脸测温助力疫情防控 让智能方便生活


87c8700818c89f314a4d3bb2a24f9c09.jpeg

7736dda52f98f75d4ac144e74bd7791f.jpeg

5月13日下午,西安第六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闯,在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公司里忙于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的研发攻关。

刘闯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14年组建公司,从事“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开发,把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物体识别等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到生活之中。刘闯也因此获得了“火眼金睛”的美誉。2018年,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截至目前,已获得40多项国家专利、30多项国际专利。刘闯正努力实现让智能方便生活的创业初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闯和团队成员在人脸识别技术上增加了人脸测温,测温精度误差在±0.2℃范围内,0.5秒完成测温数据。该项技术被学校和企业广泛采用。

本报记者 戴吉坤摄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