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光中学分校开展“环游世界80天”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21-11-24 09:46:35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光中学分校开展“环游世界80天”心理健康活动

在四个多小时中,初三学子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适时地让学生从紧张的学习状态中走出来,释放各种情绪,集体活动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11月22日,西光中学分校运动场上热闹非凡,初三年级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调试活动——“环游世界80天”。通过班级团体减压趣味游戏,把身体运动和心理减压相结合,让学生在与同伴互动的过程中释放压力、促进合作、锤炼意志、以轻松而坚定的状态去迎接中考。

6409321_77d16571-29a4-4619-88a6-3f79ea1c9829_batchwm.jpg

学生小组首先以组建团队的形式展开活动,从组建团队、选举团队班子、团队名称、团队口号、队歌、队徽等,展示每一个团队的精神风貌。初三年级150多名学生分为6个旅行小组。紧跟着,热身运动、各种活动竞赛……同学们跟着欢快的节奏,感受到了“竹竿舞"的合作快乐和"疯狂足球”的淋漓畅快、体会了“NBA投篮赛”的成就感,“旱地冰壶”的完美配合、也感受到了搭建“埃菲尔铁塔” 团结协作精神,“水果连连看”的集体智慧。

6409321_34fe1e16-3a2c-46ed-b30a-2e0af99e384a.jpg

6409321_29e7fcf9-79f0-44cd-a9d0-503537a988a9.jpg

6409321_0bbbef0f-fe2c-4b0d-9d64-4fac8b61cc27.jpg

在四个多小时中,初三学子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适时地让学生从紧张的学习状态中走出来,释放各种情绪,集体活动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更重要的是,通过各种活动的展开,引导学生学会放松,学会面对压力,学会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和不如意,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魏亚萍)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