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不停学”,西财大文学院疫情期间开展学生阅读写作系列活动

时间:2022-01-06 11:19:3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校不停学”,西财大文学院疫情期间开展学生阅读写作系列活动

近日,为丰富大学生疫情期间在校的学习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浓厚学习氛围,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组织开展系列阅读和写作活动,让学生们从经典文学作品中汲取营养、浸润心灵,在写作中提升专业能力,取得良好的成效。


西部网讯 近日,为丰富大学生疫情期间在校的学习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浓厚学习氛围,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组织开展系列阅读和写作活动,让学生们从经典文学作品中汲取营养、浸润心灵,在写作中提升专业能力,取得良好的成效。

针对疫情期间学校封校学生待在宿舍的实际,该校文学院老师广泛搜集学术活动信息和讲座资源分享进班级群,让感兴趣的学生线上聆听;部分班级导师给所带班级学生布置“特殊作业”,阅读经典作品,撰写与疫情有关的作品。该校文学创作与文体研究中心、文学院创意写作工坊更是倡导学员们在特殊时刻关注身边的小事小情,记录下对生活的体悟,以积极的态度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影响更多人树立起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工坊指导老师抽出时间,专门对学员创作的作品进行修改,并推荐发表。

上述举措得到学生们的热情响应,他们根据专业所学和积累,积极写稿投稿发表作品。“疫情期间读书写作,让我们静下心来享受经典的魅力,摆脱了浮躁;还写了不少文章,又有发表的,这既是写作能力的提升,也是自我价值的确证,真是一种意外的收成……”汉语2002李维怡说到。

据悉,疫情期间,工坊学员们创作成果颇丰,收获喜人,已在国内外媒体刊发文学作品10多篇。汉语2001刘一欣的散文《夜话》刊登于《文化艺术报》;汉语2002李维怡的散文《小别春》刊登于《台湾好报》西子湾副刊;汉语1901杨敏的诗歌《一桩心事》刊登于《台湾好报》西子湾副刊;汉语1901黄瑞的散文《归所》刊登于《文化艺术报》。2022年初,秘书1801张倩玉的抗疫组诗《等一场春》、汉语1901黄瑞的散文《找到自己想要的》刊发在北欧时报网。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