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陕西文旅资源数字化发展

时间:2022-05-05 10:55:35  来源:文旅中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陕西文旅资源数字化发展


为推动文化旅游资源数字化发展,4月28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唐华北斗数据中心、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秉持“优势互补、开放合作、长远发展”的理念,共同推动陕西文化旅游资源数字化、产业化发展,让陕西文化旅游资源“活”起来,增强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发挥服务效能,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晓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出席了活动。

cd718b43d21f948ee656496dd0ca7ca3.jpeg

吴铁表示,陕西作为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在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大唐西市集团抢抓机遇、先行一步,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高新技术研发等工作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表率。陕西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取得更大成绩。

吕建中表示,大唐西市集团将积极主动融入陕西发展大局,加强对接、精诚合作,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共同推动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通过科技赋能、创新引领、平台支撑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旺起来,让更多高品质数字文化旅游产品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c6cd04f656b6e05984302263360ee70.jpeg

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积极推动陕西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陕西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数字化发展,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利用,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有利于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签约仪式由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大唐西市集团副董事长李中航主持。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刘海荣、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秘书长边雪雪等。

fc580813d10ceff75362ac8d37cb8f94.jpeg

新闻链接:

唐华北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研制了面向各类艺术品数字身份证的采集制作及比对检测的系列化产品,为艺术品线上交易提供首次登记、二次比对、数据交换和检索查询等信息服务,并基于艺术品的全息数据采集,为艺术品科学研究、检测修复、数字保护、全息展示、产权登记等提供标准化服务。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文交”)是经海南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并拥有线上、线下艺术品交易资质的现货交易场所,也是唯一一家面向国际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场所。海文交积极对接国际规则和标准,旨在促进文物艺术品的流通,打造“海南指数”,成为国际最具公信力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推动国家文化贸易基地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

编辑:李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