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位信息电子领域青年科学家获2020年科学探索奖

时间:2020-11-23 15:24:1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三位信息电子领域青年科学家获2020年科学探索奖

11月14日,2020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九大领域的5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获奖者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陕西3位信息电子领域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


11月14日,2020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九大领域的5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获奖者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陕西3位信息电子领域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常超、西北工业大学李学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赞。

常超,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高功率微波等离子体、太赫兹生物学研究;李学龙,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学位委员会委员,致力于光学观测和光学监控等工程应用;李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从事高安全、高可靠通信领域的相关研究。

科学探索奖作为国内首个由互联网企业设立的科技公益项目,于2018年发起。评选过程中重点关注独立性、创造性、变革性和可行性,鼓励自由探索。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评选产生50位获奖人。今年,评出的50位获奖人平均年龄不到40岁,其中女性5位。在奖项的提名、推荐、评审过程中,超过800名两院院士参与其中,仅在提名推荐阶段,就有13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和100多位发达国家的院士参与。 (记者 张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